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站内搜索:
 
转到本站首页
首页中心概况校园网服务校园卡服务工作动态教学场所服务教学资源党建工作规章制度安全专栏常用下载
 首页 
 中心概况 
 校园网服务 
 校园卡服务 
 工作动态 
 教学场所服务 
 教学资源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安全专栏 
 常用下载 
  校园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卡服务 > 正文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园卡旧卡余额处置工作方案
2017年10月10日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学校信息化工作安排,我校旧校园卡管理系统已于2017年9月30日正式停止使用。2017年9月30日下午,学校财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与旧校园卡管理系统厂商一起核实和备份了旧校园卡管理系统中的所有用户数据,并立即打印装订成册,三方签字确认,同时关闭了旧校园卡管理系统。

为保障每位师生的合法经济利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深入研究用户数据的基础上,特制定以下校园卡旧卡余额处置工作方案。请各部门,各位师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要求配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做好用户数据核对、查询、变更、处置等工作。

一、用户数据公示与核对

请各位持旧卡的师生用户在班级群或者相关工作群下载公示电子表格,学生用户请用学号或者姓名或旧卡卡号进行检索,教师用户请用姓名进行检索。用户数据公示与核对时间:2017年10月10日—24日。检索结果可能为以下四种情形之一:

1、用户信息正确,余额正确。对于这类用户,用户不必反馈信息,只须在10月26日—27日查询新校园卡是否增加了正确的余额。

2、用户信息正确,余额有异议。对于这类用户,请用户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明、旧卡到校园卡服务中心查询。查询分为两步:一是在备份电子表中查询、核对;二是在纸质备份档案中查询、核对,并签字确认。如果确实有误,现场修改并签字确认。此后,在10月26日—27日查询新校园卡是否增加了正确的余额。

3、同一身份证下,有多个旧卡号。(1)如果多个旧卡系同一用户所持有,请用户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多个旧卡到校园卡服务中心查询。查询分为两步:一是在备份电子表中查询、核对;二是在纸质备份档案中查询、核对。现场确认后将余额合并到其中一个旧卡,上交所有旧卡备查。(2)如果多个旧卡非同一用户所持有,须所有用户本人持有效身份证明、旧卡一起到校园卡服务中心说明情况、查询、处理,并上交所有旧卡备查;否则按上述第(1)点情形处理。

请有关学生要特别查看“身份证重复学生名单”、“多卡用户名单”。

此后,请在10月26日—27日查询新校园卡是否增加了正确的余额。

4、无用户信息。对于这类用户,请务必在10月20日前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明、旧卡到校园卡服务中心进行查询。查询分为两步:一是在备份电子表中查询、核对;二是在纸质备份档案中查询、核对,签字确认,并上交旧卡备查。同时,请用户当天查询新校园卡是否增加了正确的余额。

注:所有用户的余额数据,原则上均以旧系统的备份数据为准。对于暂时无法核实的,做好登记备案,以后另行妥善处理。

二、用户余额处置

1、余额集中转入新校园卡。对于检索结果的前三种情形,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统一转入新校园卡(含在校外的顶岗实习学生)。处置时间:10月25日—26日。

2、余额零星转入新校园卡。对于检索结果的第四种情形,实行现场转入。处置时间:查询、核实当日。

3、如果旧卡用户没有办理新卡,且为非在校学生或者在校教职工,则校园卡服务中心为其提供退费额度凭据。退费手续按学校财务处相关规定执行。

三、其他说明

1、校园卡服务中心在10月27日—28日进行余额处置清单的打印、装订、存档,不受理查询、处置业务。

2、对于在10月26日—27日查询新校园卡的余额到帐有疑问的用户,请于10月29日起到校园卡服务中心查询、处理。

3、对于在校外的顶岗实习学生,如果用户数据存在差错或者没有用户信息,请在到校后(今年或者明年)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明、旧卡到校园卡服务中心查询、处置。

4、今后不再统一处置旧校园卡的余额问题,若过期仍有未处理的旧校园卡,请直接到校园卡服务中心查询、处理。

5、用户有关余额的其他问题,请直接到校园卡服务中心咨询、查询、处理。

附件:(详见电子稿,请到学生班级群或教师相关工作群中下载)

1、2014级名单(4078人)

2、2015级名单(5570人)

3、2016级名单(5476人)

4、多卡用户名单

5、身份证重复学生名单

6、无身份证学生名单

7、教职工旧校园卡名单(92人)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7年10月9日

上一条:一卡通使用手册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邮编:410205·电话:0731-8284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