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站内搜索:
 
转到本站首页
首页中心概况校园网服务校园卡服务工作动态教学场所服务教学资源党建工作规章制度安全专栏常用下载
 首页 
 中心概况 
 校园网服务 
 校园卡服务 
 工作动态 
 教学场所服务 
 教学资源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安全专栏 
 常用下载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六届微课制作大赛赛前培训顺利开展
2019年11月28日   袁伟杰 审核人:   (点击: )

为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促进新时代教育技术的前沿应用,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日前举办了第六届微课制作大赛。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为来自全校各个院部的数百名参赛选手进行了一周的赛前培训。

11月18日晚19点整,赛前培训第一讲在东方红校区视频会议室正式开始。湖南省第一届微课制作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张云老师,与同学们就“如何设计与制作一个令人影响深刻的微课视频”展开探究。张云老师从微课制作流程入手,将微课制作的流程标准化,并耐心指导参赛选手,充分利用表达能力、艺术素质和计算能力对微课制作过程中的重难点逐个击破。

11月19日至11月22日间,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燕丽老师、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韦伟、袁伟杰、彭常玲老师、第一附属小学曹向荣老师,应邀对第六届微课制作大赛的参赛人员做了《教学设计》、《Camtasia Studio屏幕录制》、《PPT设计与美化》以及《微课在小学实际教学中的应用》等方面的赛前培训。为了让每一位参赛选手获得更契合自身实际的提升和支持,本次赛前培训均针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不同基础的参赛人员进行了内容调整。据调查问卷统计,参赛人员对培训内容的接受度和满意度均达到了较高的水平,整体的赛前培训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六届微课大赛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办,教务处、团委协办,团委少工部承办。微课大赛是我校第二课堂“小学教育微课设计与制作”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提升我校师范生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提高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


上一条:《小学教师专业成长引导》课程组开展线下教学研讨讲座
下一条:认真学习“四个坚持”,严格落实二级部门网络安全责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邮编:410205·电话:0731-8284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