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站内搜索:
 
转到本站首页
首页中心概况校园网服务校园卡服务工作动态教学场所服务教学资源党建工作规章制度安全专栏常用下载
 首页 
 中心概况 
 校园网服务 
 校园卡服务 
 工作动态 
 教学场所服务 
 教学资源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安全专栏 
 常用下载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六届小学教育微课设计与制作大赛圆满结束
2020年01月08日   李赫男 审核人:   (点击: )

自中心启动第六届小学教育微课设计与制作大赛以来,经过近半年的努力,中心收集了436个学生作品,组织专家筛选220个成功参赛作品,并评选出17个优秀作品。至止,第六届小学教育微课设计与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第六届小学教育微课设计与制作大赛把重心放到对参赛选手的培训上,考虑到19级新生还没有学过教学设计的课程,PPT的教学内容也在初级阶段,所以,在培训内容上反复斟酌,添加了“教学设计”“PPT美化”等培训内容,对新生和老生分别因材施教,安排不同的培训内容。11月18日由教育科学学院张云老师在视频会议室为学员们做了微课应用专题讲座,并对上届优秀作品进行了讲评;11月19日、11月20日和11月21日在特立楼北210机房和特立楼北302机房开展了六场技术培训,袁伟杰、彭常玲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PPT美化、张燕丽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教学设计”,韦伟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用camtasia studio软件进行屏幕录制和视频剪辑操作。由于部分学员参加晚上党员培训无法请假,特别在11月20日中午增加了一次技术培训课。为了让学员们了解微课设计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今年特别邀请到了一附小有丰富微课设计经验的曹向荣老师给学员们做了“微课、小视频在小学教育中的应用”,学员们兴趣浓浓,会后交流久久不肯离去,取得了非常圆满的效果。总的培训课时30课时,同比上届培训增加了18个课时。特别安排了助教团队线上答疑辅导,培训人数达220人左右。

本次微课设计与制作大赛按照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通过培训学生的教学基本技能,激发师范生学习微课设计的积极性,有效地推动了师范生信息化教学技能的提高。


上一条:融合创新 交互共享——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来校讲座
下一条:校长童小娇带队赴长沙市教育局进行智慧教育发展研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邮编:410205·电话:0731-8284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