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站内搜索:
 
转到本站首页
首页中心概况校园网服务校园卡服务工作动态教学场所服务教学资源党建工作规章制度安全专栏常用下载
 首页 
 中心概况 
 校园网服务 
 校园卡服务 
 工作动态 
 教学场所服务 
 教学资源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安全专栏 
 常用下载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园网检测、维修及安装的管理办法
2017年08月18日   审核人:   (点击: )

第一条 随着校园网的发展,用户需安装新的接入端口越来越多,各接入点的检测及维修工作也不断增加,为规范新端口安装以及端口的检测和维修工作,根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园计算机网络管理办法》,特制订本细则。

第二条 校园网新接入端口的安装工作由网络中心负责。在校园网到达的区域,需安装新接入端口的用户,应填写《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园网故障报修及网络业务受理表》(以下简称《受理表》)报网络中心备案,由网络中心安排施工时间,并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施工,20个工作日内接通。

第三条 若需安装的接入端口超出校园网现有资源的承受能力或不符合学院发展的要求,网络中心将不予安装,并向用户解释不予安装的原因。

第四条 教职工家属区和学生用户的宽带接入,校园网络中心暂不负责开户以及维护和维修。

第五条 校园网的检测及维修工作采取分级管理的办法。

1.教学和行政区的校园网接入端口前线路及设备的检测及维修工作,由网络中心负责;接入端口后的线路和设备的检测及维修工作,由各单位及用户负责。

2.各计算机网络实验室(含教学实验室和公共开放计算机实验室,下同),接入端口前的设备及线路,由网络中心负责;接入端口后的设备及线路,由各实验室负责。

第六条 用户发现连接不上学院主页或网络不通,应按下列步骤操作:

1.检查本计算机的网络设置,请各单位的网络管理员检查本机的网络设置是否正确;

2.检查接入端口与计算机的连接线是否畅通(计算机网卡上的两盏小灯是否都亮);

3.拨网络技术支持电话:2841083,由网络技术值班人员检查该端口是否畅通;

4.完成了以上各项检测仍连接不上学院主页或网络不通,由中心的网络用户管理员代填《受理表》。

第七条 网络中心在接到《受理表》后2个小时内应上门检测处理。能立即修复的应立即修复,不能立即修复的要向用户作出解释,说明不能立即修复的原因。若属网络中心管辖范围内的,应尽快修复。若属用户原因而连接不上学校主页或网络不通的,也应向用户解释,提出应如何处理的建议,并在《受理表》中填写检测维修项目和结果,由用户签名验收。

第八条 本细则由网络中心负责解释。

第九条 本细则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下页 >

上一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园网管理办法
下一条:岗位职责-电钢琴教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邮编:410205·电话:0731-8284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