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站内搜索:
 
转到本站首页
首页中心概况校园网服务校园卡服务工作动态教学场所服务教学资源党建工作规章制度安全专栏常用下载
 首页 
 中心概况 
 校园网服务 
 校园卡服务 
 工作动态 
 教学场所服务 
 教学资源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安全专栏 
 常用下载 
  教学资源(高等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资源 > 教学资源(高等教育) > 正文
 
2020年秋季中国大学MOOC开课通告
2020年09月21日   审核人:   (点击: )

2020年秋季中国大学MOOC网络选修课程于本周开始上课,因平台架构变化,请同学们按照以下步骤进行选课与上课。

一、注册账号:

请自行注册中国大学MOOC账号https://www.icourse163.org/,建议使用微信或者QQ登录(二者选其一,切勿都注册,会形成两个独立账号!)。不推荐手机号登录,万一手机更换号码,该账户将无法使用。

二、认证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校云

注册完毕之后,点击页面上方的“学校云”字样,按照提示完成账号的认证。账号认证码统一为123040

认证过程存在问题可拨打82841118(苏老师)号码咨询,或前往特立南406办公室现场处理。

三、选课并开始学习

完成以上两个步骤之后,点击页面上的“我的学校云”,跳转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校云,在学校云的“课程”类别中点击“正在进行”或“即将开始”选项,系统即显示本学期课程资源。或者使用“课程”栏目下的搜索进行搜索。

注意:①账号必须认证成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②必须经学校云选课才可以获得学分;③可使用“课程”后面的搜索,但不能使用页面上方的搜索。

找到自己在教务系统中所选的课程,开始学习吧。

完成以上步骤之后,可以下载中国大学MOOC手机App,在手机上进行学习。

四、其他学习注意事项

1、账号未进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校云认证的,所取得的分数无法进入教务系统,即分数无效。

2、具备多个账号的同学,请仅使用一个账号(需完成学校云认证)进行学习,不要反复切换账号。课程成绩仅保存在对应账号信息内,不会随学号变化。

3、所有的课程均具有测验、作业、评价等内容,请务必提前完成。超过规定时间,不再计入总分!

4、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爱MOOC”,接收课程提醒,避免遗忘。

5、不及格、缺考会计入成绩档案,且可能影响个人评优评先,请务必认证对待。


上一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堂教学示范课观摩暨研讨活动
下一条: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小学教师专业成长引导》第5期正式上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邮编:410205·电话:0731-8284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