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站内搜索:
 
转到本站首页
首页中心概况校园网服务校园卡服务工作动态教学场所服务教学资源党建工作规章制度安全专栏常用下载
 首页 
 中心概况 
 校园网服务 
 校园卡服务 
 工作动态 
 教学场所服务 
 教学资源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安全专栏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现教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2020年09月23日   袁伟杰 审核人:   (点击: )

9月22日下午,现教中心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朱承学主持,全体党员及彭常玲、袁伟杰两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了活动。

朱承学结合现教中心的工作职责和责任使命,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首先,朱承学针对开学工作落实情况,充分肯定了中心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服务开学工作和迎新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及中心教职工廉洁服务师生的良好表现,再次强调中心全体党员要做廉洁奉公、廉洁服务的表率。

随后,周端峰同志简要介绍了在城南书院校区迎新时拾金不昧的情况和感悟。朱承学介绍了城南书院老师反馈的俞同学失而复得的感激之情,指出周端锋同志拾金不昧高尚行为对俞同学及家庭的重要意义,号召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向周端锋同志学习,学习周端锋同志强烈的党的教育事业使命感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拾金不昧的高尚风格。

此后,朱承学重点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针对《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面向教育现代化的十大战略任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中国特色世界先进水平的优质教育,推动各级教育高水平高质量普及,实现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构建服务全民的终身学习体系,提升一流人才培养与创新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加快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开创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学校和现教中心工作实际,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学习研讨;解读了我国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教育现代化投入支撑体制、完善落实机制”的三个方面保障措施。

最后,朱承学要求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自觉、自主地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准确领会精神实质,立足服务育人,努力钻研信息技术服务能力和水平,主动融入实现中国教育现代2035的宏伟工程中,努力实现一名教育工作者的人生价值。


上一条:中心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下一条:中心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 邮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