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站内搜索:
 
转到本站首页
首页中心概况校园网服务校园卡服务工作动态教学场所服务教学资源党建工作规章制度安全专栏常用下载
 首页 
 中心概况 
 校园网服务 
 校园卡服务 
 工作动态 
 教学场所服务 
 教学资源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安全专栏 
 常用下载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心参加湖南省教育网络协会2018年度年会暨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
2018年12月12日   周辉 审核人:   (点击: )

2018年12月7日—9日,湖南省教育网络协会2018年度年会暨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湘潭大学学生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湖南省教育网络协会主办,湘潭大学承办。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副校长刘长青出席并致辞,主任朱承学、副主任伍雁鹏、周辉参加了会议。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决赛也同期举行。

华东师范大学沈富可教授以《传统与颠覆:2.0下高校信息化建设机制探索》为题,对教育信息化2.0的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如何打破当前教育信息化面临重重阻碍的尴尬局面。他以上海市进行的尝试与实践为例,就当前教育信息化的得失进行了分析,认为“信息化唯一不变的地方就是‘变’”,一定要保持创新,确立“互联网思维”。

华中科技大学于俊清教授围绕《新时代高校信息化工作的思考与实践》的主题,从高校信息化的目标与定位、治理体系、规划与制度、网络安全防护四个方面展开了阐述。他提出了信息化工作要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提供科学决策支持、促进学科发展的三个目标,分析了当前高校信息化的主要矛盾以及面临的机遇,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三步走”的战略。

本次会议是高校间相互交流的宝贵平台,相关技术及思想对我校信息化建设及应用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上一条:中心赴双峰县长丰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下一条:中心参加2018年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研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 邮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