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现教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人: 日期:2021年01月20日 08:53 点击数: 来源:彭常玲

    1月19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活动。党课由校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刘立勇主讲,现教中心党支部书记朱承学主持。

    刘立勇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和研究成果,利用详实、生动的文史资料,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从“湖南名人”与“一师名人”谈起,饱含深情地讲述了湖南名人与一师名人的渊源关系,其中重点介绍了周敦颐、曾国藩、陶澍、谭嗣同、毛泽东、蔡和森、刘少奇、彭德怀、贺龙等革命家的事迹。在党课中,他还指出,要感恩历史、感恩祖国、感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忠诚担当、爱岗敬业。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14名党员和2名入党积极分子深受教育,大家感悟老一辈革命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坚定了砥砺前行、永远奋斗的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以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