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站内搜索:
 
转到本站首页
首页中心概况校园网服务校园卡服务工作动态教学场所服务教学资源党建工作规章制度安全专栏常用下载
 首页 
 中心概况 
 校园网服务 
 校园卡服务 
 工作动态 
 教学场所服务 
 教学资源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安全专栏 
 常用下载 
  校园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卡服务 > 正文
 
校园卡使用手册
2020年09月18日   校园卡服务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校园卡使用手册(微信公众号版)

一、领取校园卡

1. 在校新生在报到时统一领取校园卡。

2. 学校教职工在人事入到处报到,人事处编写教工号录入系统后一天凭身份证到校园卡服务中心领取校园卡。

3. 临时在校人员可依据需要提供身份证20元押金办理临时卡。

 

 

二、使用“完美校园”微信公众号,绑定校园卡

1. 关注“完美校园”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号进入

1.1-l.jpg

1.关注“完美校园”微信公众号

 

2.绑定一卡通校园卡

1.2-l.jpg  2.2-l.jpg

2. 微信号登陆                                                          3. 绑定校园卡(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后6位)


 

三、校园卡充值、查询、校园卡挂失及修改密码

1.使用微信充值

3.1-l.jpg  3.2-l.jpg

  4. 充值缴费入口                                                                 5.充值金额

 

2.交易明细及余额

3.3-l.jpg

6. 交易明细、修改密码、卡挂失入口


 

四、使用校园卡账号缴费,目前包括电费、网络费和热水费

手机充值-l.jpg

7.缴费项目及入口

1. 智能电表能实现欠费自动停电,缴费自动来电功能,缴费方式如图

10.查缴电费-l.jpg

8.  依据房间号查询剩余电量、缴纳电费

 


 

 


 

 

2. 热水充值,首次使用热水卡需带校园卡到校园卡务中心在校园卡上开通热水钱包,然后使用完美校园充值,充值完成需在指定的热水领款机器上刷卡领款,领款完成后可在热水水表上插校园卡使用。自2023年起,此热水充值仅为公共饮水使用,不能用于淋浴使用。

 

12.热水充值-l.jpg

10. 热水充值

 


. 使用实体校园卡

 

1、校园卡在消费卡机上刷卡消费,普通小额消费免密码,每餐消费超过50元或每天累计消费超过100元需要输入校园卡密码,每笔消费金额超过1000元需到校园卡服务中心确认;

2、使用校园卡开启宿舍大门;

3、热水水表中插入校园卡使用宿舍热水。

 

 

.使用虚拟卡消费

1. 使用完美校园绑定校园卡,完美校园生成消费码在不携带实体校园卡但能使用实体校园卡中的余额。

2. 使用农行APP绑定校园卡,农行APP生成消费码在不携带实体校园卡但能使用实体校园卡中的余额。

第一步,下载农行APP并使用手机号注册

13.农行APP注册登陆-l.jpg

13.农行APP界面

第二步,在底部点击“生活”,然后点击“校园”进入“智慧校园”界面。

14.智慧校园界面-l.jpg

14. 智慧校园界面

 

第三步,在“智慧校园”界面中点击“校园一卡通”绑定校园卡(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尾号为X0代替).

15.绑定校园卡-l.jpg

15.智慧校园绑定校园卡

第四步,在付款码底部选择校园卡账户,使用虚拟校园卡支付二维码被指定扫码头扫描支付。

16.使用虚拟校园卡支付-l.jpg

16.使用虚拟校园卡支付


 

.使用第三方消费码消费

1、使用微信付款码支付;

2、使用支付宝二维码支付;

3、使用农行APP生成付款码,消费银行卡中的资金或是校园卡中的余额。

 

. 校园卡其它操作

17.校园卡其它操作-l.jpg

17,校园卡其它操作

1、园卡遗失补办

第一步,使用完美校园挂失校园卡;

第二步,如果在领取新校园卡前找到挂失的校园卡,请解挂校园卡后继续使用此校园卡;

第二步,挂失24小时后于工作时间带身份证到国基广场校园卡服务中心打印领取新校园卡,制卡费用15元。

2、修改密码或找回密码

    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可以自行修改密码;忘记密码可以携带身份证及校园卡到校园卡务服务中心重置密码。

3、账单或交易明细

    使用“日账单”或“交易明细”查看日消费和月消费明细,注意使用第三方消费码消费不列入校园卡日帐单和明细中。

4、更换手机号,解除原手机号绑定

    如果原校园卡已经被绑定到某手机号码上,现在需要使用新的手机号码,需要携带身份证到校园卡服务中心解除原手机号与校园卡的绑定后方可绑定到新手机号上。

 

九、其它使用说明

1、临时卡使用

   临时在校人员可依据需要提供身份证20元押金办理临时卡,和普通卡有相同的功能。

2.消费纠错

   如果在消费过程中出现消费金额错误,由双方当事人到校园卡服务中心进行消费纠错处理。

3、校园卡服务二群QQ群号:635301448,欢迎加群了解相关事项。

 

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20209

上一条:关于校园卡业务办理事项的说明
下一条:关于学生公寓1-14栋开通欠费自动断电、缴费自动送电功能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 邮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