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站内搜索:
 
转到本站首页
首页中心概况校园网服务校园卡服务工作动态教学场所服务教学资源党建工作规章制度安全专栏常用下载
 首页 
 中心概况 
 校园网服务 
 校园卡服务 
 工作动态 
 教学场所服务 
 教学资源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安全专栏 
 常用下载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转发省委网信办关于对SMBv3.0服务远程代码执行漏洞进行预警通报的通知
2020年03月18日   省教育厅 审核人:   (点击: )

各市州教育(体)局、高等学校,厅委直属各单位:

根据省委网信办发布的预警通报,SMBv3协议(用于文件共享与打印服务)在处理调用请求时存在一个远程代码执行漏洞,该漏洞主要影响windows10/Server系统,其原理与“永恒之蓝”类似,存在被蠕虫化利用的可能,潜在风险很大。现将省委网信办《关于对SMBv3.0服务远程代码执行漏洞进行预警通报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加强防范,防止发生网络安全事件。

1.迅速组织开展排查,摸清windows10/Server使用情况。采取更新系统补丁、在网络安全域边界防火墙封堵打印和共享端口(tcp:135/139/445)等技术措施,进行系统安全加固。

2.加强网络安全运维管理,及时开展漏洞扫描、蠕虫病毒查杀等工作;加强数据备份和数据验证工作,防止数据遭感染病毒,造成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发生。

湖南省教育厅

2020年3月17日

附件【转发省委网信办关于对SMBv3.0服务远程代码执行漏洞进行预警通报的通知.pdf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中心组织参加“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选题与教学设计”在线讲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 邮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