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站内搜索:
 
转到本站首页
首页中心概况校园网服务校园卡服务工作动态教学场所服务教学资源党建工作规章制度安全专栏常用下载
 首页 
 中心概况 
 校园网服务 
 校园卡服务 
 工作动态 
 教学场所服务 
 教学资源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安全专栏 
 常用下载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保障在线教学
2022年04月02日   伍智平 审核人:   (点击: )

2022年3月以来,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在副校长周发明具体指导下,中心按照防疫工作有关要求,多措并举,为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服务保障。

首先,制订了《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要求中心全体员工必须切实落实各级防控部门的疫情防控精神,主动报告个人情况,坚持打卡,并保证数据的真实性;要求从严从细管理各个场所,认真落实佩戴口罩、场所通风、消杀等防护工作要求;对外来人员和驻校维护人员,加强管理,需查验行程码、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备案,以上工作责任到人,并由中心党支部监督执行。

然后,针对目前形势下教学情况,制订了《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保障工作方案》,方案对如何配合院部做好线上教学保障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成立了在线教学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教师在线教学条件保障小组和教学院部联络服务小组;教师在线教学条件保障小组负责多媒体教室及中心所管理教学场所在线教学的软硬件条件保障,配合解答教师在线教学相关问题,以及提供在校在线教学条件保障;教学院部联络服务小组按照分工,具体对接各学院,配合学院辅助学生在线学习,确保学生宿舍网络通畅,解决学生在线学习相关困难。

中心主任彭善琼、副主任周辉与对接学院人员逐个走访各个学院,对老师和学生在线教学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调研,对部分学院提出的需要研究生复试场地条件、考研自习室等需求当场落实,切实解决了师生的困难。另外,针对在线教学带来的网络相关问题,中心组织网络运营商,连夜加班加点对校园网络进行了升级和优化,后继会根据在线教学增长情况持续扩容。

上一条:中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下一条:中心组织开展“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 邮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